欢迎访问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咨询电话:0577-58813183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安全卫生       |       党风党建       |       教学教研
安全卫生
一周食谱
卫生保健
安全在线
联系我们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
地址: 瑞安市塘下
QQ群:96379908
校长: 0577--88880000
传达室: 0577--88880000

  安全在线
首页
>>安全卫生>>安全在线

消防演练
来源:    发表日期: 2019-12-16 09:28:46

11月26940分许,我园拉响警报,所有师生条件反射般地捂住口鼻,弯下腰,向楼梯小步跑去,有序下楼,小心翼翼地踩着一个个阶梯。恍然间,一股燃烧的气味逐渐弥漫开来,红烟四起,一楼已被烟雾覆盖,孩子们有些慌张,还不忘了捂住口鼻,弯着腰。

 

这里,正进行的是一场全校性的消防疏散演习。为做好这次安全演练,我园事先制定了周全的演练预案,所有教职员工都明确了自己的岗位和职责。为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紧急情况的反应能力,我园特邀请来塘下消防战士们开展一次规范的急疏散演练。

短短几分钟,操场上混乱的人群已排列成整齐的队伍,班主任清点人数然后汇报给安保室。看似不必要的步骤如果在实际情况中缺失,很可能因粗心大意而失去几条鲜活的生命。随后,专业消防员刘奇队长在主席台上为全校师生讲解如何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认真向幼儿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应如何冷静应对、如何正确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以及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在学习灭火器使用环节,幼儿认真观看、聆听,并有部分幼儿自告奋勇在消防员指导下进行了实战操作。为了能让幼儿更进一步去了解消防员的工作,在本次活动中还设有穿戴消防服、参观消防车的体验。幼儿们积极参与,一张张小脸上尽是专注的神情,不时发出惊叹声。在活动最后,评选出了消防小卫士。

 

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幼儿园疏散防护应急预案,提高了幼儿园组织防灾疏散的能力,也增强了幼儿园工作人员的灭火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也为知识萌芽阶段的幼儿储备灭火技能和防火意识提供了有力依据,既增加了师生们的实践经验,也锻炼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电话:0577-58813183,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张宅村中心路
Copyright ©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