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咨询电话:0577-58813183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安全卫生       |       党风党建       |       教学教研
安全卫生
一周食谱
卫生保健
安全在线
联系我们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
地址: 瑞安市塘下
QQ群:96379908
校长: 0577--88880000
传达室: 0577--88880000

  安全在线
首页
>>安全卫生>>安全在线

塘下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四个一”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表日期: 2019-10-24 10:32:41

为加强幼儿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塘下镇中心幼儿园积极开展 “四个一”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一次消防站】

918日到920日期间,每天下午放学离园后,大班家长大手牵小手带领孩子们到塘下赵宅警务室参观消防安全教育馆,专业教官向全体幼儿宣教消防安全知识,并在教官指导下安全穿行模拟的火灾现场等,让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一次安全工作自查】

918日,园长岑晓春老师组织园内安全隐患排查小组进行有针对性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对重点部位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一次主题教育】

各班教师结合消防安全教育主题内容,通过集体教学或谈话活动等多种形式,将消防常识渗透在幼儿园一日生活中,潜移默化地为孩子种下自我保护的种子。

【一次疏散演练】

918日,幼儿园开展全园性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在烟雾弹的模拟火灾现场,孩子们听到警报声后,在教师的引导下,手捂着湿毛巾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学楼,躲到安全的避险区域,最后岑晓春园长对该活动进行现场总结和评价。该活动既是防火逃生的一次实战体验,也是对全体师幼应急避险能力的一次检验。

【一次全园教职员工灭火器操作使用培训】

      在专业的人员指导下,手把手给全园的教职员工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培训,并创设火灾现场进行扑灭活动,勉励老师们在动一动中掌握灭火器使用操作。

【消防安全手抄报】

大手牵小手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请家长们写一写,请孩子们“画一

”中学习并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看,我们的作品……

【一份暑期家庭消防作业】

918日,幼儿园安保处向家长发放《大手牵小手共话消防安全知识---暑期家庭消防作业》 ,通过完成暑期家庭消防作业,促进大手牵小手掌握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电话:0577-58813183,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张宅村中心路
Copyright ©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