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咨询电话:0577-58813183
网站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新闻       |       通知公告       |       安全卫生       |       党风党建       |       教学教研
校园新闻
园内动态
校务公开
国旗下讲话
联系我们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
地址: 瑞安市塘下
QQ群:96379908
校长: 0577--88880000
传达室: 0577--88880000

  园内动态
首页
>>校园新闻>>园内动态

佳节又重阳 温情常相伴
来源:    发表日期: 2019-10-24 10:45:40

金秋美,重阳到,又是一年菊花黄,桂花香。浓郁的茱萸在峰顶遥望友人的容颜,重阳的糕点融化亲人浓浓的柔情,菊花的美酒浸润心底思念的记忆,团圆和乐的心愿似飞箭直指心田。重阳,一个登高望远、品糕赏菊的日子,一个敬老爱老的日子。我园教师们以“绘本”为媒介,开展一系列活动,为孩子们传达和传递了这一美好的节日。

小班教师为孩子们选取了绘本《爷爷一定有办法》,用生动有趣的故事为孩子传达了温暖的情感。

回家后,孩子们又为爷爷奶奶做一件事,相信在爷爷奶奶的心中,孩子们这些小小的举动也能令他们欣喜。

最后,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双手给爷爷奶奶们准备了一条条充满心意的手帕。

中班的孩子们通过绘本《小欢和爷爷》从画面和文字叙述中了解小欢和爷爷彼此陪伴的美好时光。体会爷爷奶奶无私的付出,萌发“我爱爷爷奶奶”的积极情感。老师们还记录了孩子们送给爷爷奶奶们的话呢。

绘本课后,孩子们还亲手制作送给爷爷奶奶的手工作品,虽然礼轻,但孩子们深情的话语、浓浓的心意必然能传递至爷爷奶奶的心底。

大班的孩子们不仅在课上阅读了绘本《小欢和爷爷》,还回家与家人们一起共读温情绘本,共度美好时光。瞧,孩子们还为长辈们做事呢。








 
电话:0577-58813183,地址:瑞安市塘下镇张宅村中心路
Copyright © 瑞安市塘下镇中心幼儿园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16026084号-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